Laisy

失误

应该为我们两位女王写点东西。本人不懂经济,不懂政治,情节全凭想象,主要是营造氛围,所以可能会有比较傻的情节。

## 1

Elsa终于得到了长久以来所寻求内心的平静。今夜的暗海水波不兴,Elsa骑着水灵徜徉在洒满泠冽月光的海面上,不断溅起的细小水花濡湿了她的脚踝,让她能更好地感受到风灵盖尔正在身边温柔地环绕。曾经令她畏惧的魔法力量,此刻平稳又有力地支撑着她,Elsa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可以控制这股力量,并且可以尝试用它做些有趣的事,就像很久以前和Anna一起用冰雪过家家一样。

“盖尔,那我们再试一次,这次别把我们摔到水里了!”

Elsa翻转手腕,在空中变换出一些冰砖阶梯,盖尔用风之力托住冰砖;水灵拾级而上,踏着不断向前延伸冰块在空中奔跑起来。

“看啊,我们成功了!”Elsa在马背上欢呼起来,她再次在使用魔法时感到纯碎的愉悦,不用担心伤害谁,也不用去追寻谁、守护谁,仅仅是用魔法让自己开心。想来自己的魔法本来就是这样,小时候当Anna哭闹不停,母亲也束手无策时,Elsa变出一个小雪人,Anna就会咯咯咯地笑起来。此后Elsa备受鼓舞,专心钻研能逗笑Anna的小技巧,这一直是个愉快的过程,直到发生那件事。好在曾经的郁结已经解开,Elsa已经重拾童年时使用魔法的感觉,如今的她,更有力量,更能随心所欲地施展魔法,创造出许多美妙的事物。正如Anna所说,这是天赋,不应当恐惧它。

想到Anna,这宽广的天地突然显得寂寞起来。去看看Anna吧,带她一起驰骋在空中,她一定会很开心。Elsa带着这样的想法变换了冰砖延伸的方向,水灵随即跟上,但略有不满地摇晃了一下脑袋。

“Anna很轻的,”Elsa抚摸着水灵的脊背,“我保证她不乱动,就坐一小会儿,拜托了,她是我最爱的妹妹。”

水灵顺从地嘶鸣了一声,踏着悬浮于空中的冰之路,奔向了阿伦戴尔。

深夜的阿伦戴尔笼罩在银色的月光中,静谧无声。Elsa骑着水灵无声地穿梭于塔尖和屋顶之间,内心充满了正在做无伤大雅的恶作剧的紧张和兴奋。作为公主,作为女王,她从来没有机会做过什么恶作剧。如今卸下了统治者的重担,也没有魔法失控的恐惧,Elsa对阿伦戴尔的感觉更为亲切,可以小小地恶作剧一下。

王室的城堡眨眼即到。

“回家吧。”Elsa轻声自语,催促水灵再跑快些。

她们轻盈地从守卫上方跨过,未引起任何人的注意,停在城堡最高的露台上,这里现在是Anna女王的房间。Elsa跳下马背,靠近窗边,透过玻璃在房间内搜寻妹妹的身影。

只是看了一眼。

Elsa听到冰块碎裂的声音,有个声音在脑子里大喊:“别走得太远!”她慌张地后退,离开窗边,撞上露台边缘。刚看到的是……Elsa的心狂跳起来,自责、愧疚和恐惧各种情感像暴风雪一样攥住了她的心。她抱住自己的双臂,想要控制住颤抖的身体,她的头脑一片混乱。冷静下来,冷静下来,Elsa不停地劝说自己。刚刚而温和的魔力此刻已经变成了猛兽,在身体翻腾,想要冲出来,她就要失去对魔力的控制了!

水灵不安地甩动鬃毛,盖尔环绕着Elsa试图安抚她。

Elsa立刻转身离开,骑上水灵远离阿伦戴尔,不,是让阿伦戴尔远离自己,在事情变糟之前。

门,好像又关上了。

## 2

Anna在餐桌上一手托着下巴,一手摩挲着手中小小的冰晶雪花。今天早上,她难得在晨光中自己醒来,在窗边发现了一串串的冰晶雪花,像风铃一样悬挂在空中。这无疑是Elsa留下的,但哪里也找不到Elsa的影子。没打个招呼就离开,这可不是好事。每次姐姐不辞而别可都是大事不妙的前奏,对此Anna经验颇丰。魔法造出的雪花摸上去冰冰凉凉,但不会融化,但Elsa不用魔力维持的话,一会儿就消散了。这是最后一片了,随着它的消散,Anna重重地叹了口气,Elsa确实离开阿伦戴尔了。

“怎么了Anna?没有胃口吗?”克里斯托夫已经狼吞虎咽地消灭了他的早餐,而Anna一反常态地没有对巧克力蛋糕发起进攻。

“没什么,一切正常。”Anna把一整块巧克力蛋糕塞进了嘴里,这种毫无女王风范的举动引起了总管凯的侧目,轻咳了两声。

“知道啦,凯。本女王今天早上可是有不少公务,只是想节省点时间好应对我亲爱的财相,他又要带一堆商业数据来考我了,多来点糖分有助于我运转大脑。”

凯微微欠身,说道:“是的,陛下,财相已经在会议厅等候了。”

“嗯,知道了。克里斯托夫,今天有什么计划吗?”

“依然是服务我敬爱的女王陛下。”克里斯托夫站起来,行了个标准的皇家礼节,一边俏皮地朝Anna眨眨眼睛,“我要给斯文洗个澡,再去森林里开发新的运冰路线。”

“好的,但别忘了洗一下自己啊。”Anna起身,向克里斯托夫微微颔首,克里斯托夫微笑着目送她离开餐厅。

Anna原本担心克里斯托夫会抵触皇家的生活,但他适应地很好,他可以为了Anna学习必要的礼节和说话方式,一切以Anna为中心,但也没有放弃自己原本的生活,没有在繁文缛节和富足生活中迷失自己,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了Anna很好的支持。

Anna缓缓走在长廊上,凯不远不近地跟在身后。继位以来,Anna在城堡里奔跑的次数日渐减少,毕竟她也不想很快见到那些难缠的大臣们。今天,她身着墨绿色的长裙礼服,胸口装饰一枚银制番红花胸针,盘得整整齐齐的头发上别着麦穗头饰,以及象征王权的王冠。庄重简洁的装扮帮助Anna在臣民面前树立威信,让那些还心存不满嚼舌根的家伙们闭紧嘴巴,关于这一点Anna已经有点心得了。

财相在会客厅里踱着步子,稀疏的头发和略微弓起的背难以掩盖他旺盛的精力。“他是阿伦戴尔的老狐狸,要用好他,但小心别被反咬一口。”Anna记得Elsa是这么评价的。

“早上好,伯爵。”Anna向财相问好,示意他落座,财相行礼后不客气地坐下了。

“早上好,陛下,看来您昨晚休息得不错。”

“看到阿伦戴尔愈加繁荣,我当然休息得好,都是您的功劳。”

“陛下言重了,这是老臣职责所在。”

寒暄的差不多了。

“伯爵,有什么事直说吧。”

“遵命。今天是向您报告与韦斯顿恢复通商事宜。”

“嗯?”虽然听到韦斯顿就反感,而且听闻财相和韦斯顿公国早就眉来眼去的。Anna表面不动声色,故意略表疑惑地问道:“韦斯顿并不是不可替代的贸易伙伴,阁下何出此言?”

“正如陛下所言,我国与韦斯顿已关闭贸易4年之久,同时与其上下游的国家保持着稳定的贸易关系,在我国的利益逼迫下,他们与韦斯顿的贸易量大幅减少。韦斯顿公国目前经济萧条,濒临破产,此时恢复贸易,正是一举吞下其国内所有经济体的好时机,对我国经济大有裨益。”

果然是老狐狸啊。

“我听说韦斯顿现在最大的贸易公司叫巴斯夫贸易公司,似乎不是本国企业。”

财相不语。当然没话说,这是他女婿开的公司。恢复和韦斯顿的贸易获益最大的大概不是阿伦戴尔呢。

“好吧,请提交一份关于我国与韦斯顿公国恢复贸易的利弊通关报告,对韦斯顿公国目前经济情况做详细说明,我会交给内阁研讨是否要买进这支低价股。退下吧。”

(股票1602年就出现了,有点震惊。)

财相似乎还想说什么,但凯已经遵女王之命做出了送客的姿态。财相向女王行礼,在转身离开之际又加了一句:“韦斯顿公国的老公爵已经逝世了,现在掌权的是他的侄子。请陛下做决定时不要被过去的不愉快的经历影响。”

果然是把我当傻瓜了。那叫“不愉快的经历”吗?那叫意图刺杀他我国女王,颠覆我国政权!

Anna眉头一挑,面露微笑道:“那是自然,相信伯爵也不会在公务中藏私,全新全意为了阿伦戴尔。”

“为了阿伦戴尔。”

财相一走,Anna就站起来气得在原地跺脚。凯耐心地在旁边等待女王发泄完毕。等女王终于坐回座位,他端上了一杯热茶。

“真是气死我了。凯,父亲和Elsa以前就没这种生气的时候吗?”

“先王有一堆折断的羽毛笔,您的姐姐会用冰雪变出一个小人,再敲碎它。”

Anna被茶呛了一下,“哦……那是不是有点黑暗了。王还真是个不好干的工作。”

“您做的很好,不输先王和您的姐姐。”

“哦凯,你可真贴心。”Anna把杯子还给了凯,“等会儿批完公文后,我得出去散散心,请让格尔达帮我准备便服。”

“好的陛下,今晚有慈善晚宴,请早些回来准备。”

Anna来到会客厅旁边的图书室,父亲和姐姐都在这里办公桌批阅公文,如今这是Anna女王的位置,凯已经把热茶和小点心准备好了。

开始干活了!Anna活动下肩膀,开始应对大概十公分厚的公文。还可以还可以,中午前应该可以搞定。Anna也很惊讶,自己当女王还挺得心应手的,倒不是说这是件轻松的事,只是不像Elsa刚把王位传给自己时那么恐慌了。从小父亲和姐姐言传身教,继位后姐姐还时不时亲自来指导,Anna有信心能为阿伦戴尔做更多的事。

处理完公文,简单地在办公桌上吃点午餐,Anna换上便服去王城里随处看看,这是她最喜欢的活动,无论多忙每周至少安排一次。Elsa非常鼓励Anna这么做,只有了解自己的人民才能带领他们。用Anna太阳般的亲和力化解民众对王室的误解和隔阂,这是Elsa自己做不到的事。

“因为我是Snow Queen嘛。”

Anna记得Elsa这么说的时候苦笑了一下,让她觉得自己更有责任化解大家对姐姐的误解。

走出城堡时,正遇到马休将军向守卫们训话,顺口问了一句昨晚有没有异常情况。

“没有收到报告,陛下。”

“好,请继续坚守岗位。”

Anna走出一段距离后,马休将军立刻命令两名守卫悄悄跟上。

今天的阿伦戴尔也是热闹又和平,Anna信步从街道走到港口,闻着咸咸的海风,看着渔民卸下大批鱼获。街上飘着蛋糕的香气,小孩子们在广场上嬉笑打闹,当然也有小孩子挨父母的揍。

“亚当,你要再胡说,我就要揍你了。”正忙于搬运货物的母亲抽空敲了下小孩的头。

“你已经揍了,而且我没瞎说,我昨晚真看到有个人在空中骑马!”

“这就是瞎说,没有人能在空中骑马。”亚当头上又挨了一下。

“嘿!”亚当捂住头,”那可不是普通的马,那是个透明的马!“

在亚当要挨第三下揍的时候,Anna解救了他。”嘿嘿,小伙子,不要妨碍妈妈工作,到这边来。“

Anna仔细地问了他关于他看到的景象,小男孩很高兴有个听众,绘声绘色地描绘起来:”我半夜起来上厕所时看到了,有人骑着透明的马从我的窗前飞过去了,我也以为自己眼花了,但马经过的地方有冰砖一样的东西,虽然很快就消失了,但是我很确定。而且……“亚当看看周围,凑到Anna耳边悄声说,“虽然只是一瞬间,我觉得那是您的姐姐。”

“谢谢你,但别告诉别人,别惹你的母亲生气了。”

亚当点点头走开了。

这下事情清楚了,昨晚Elsa确实来过,而且还是以一种比较不寻常的方式,怪不得守卫没有发现。那么她是直接来到我的窗前吗?这还挺有趣的,不像Elsa会做的事。她为什么没叫我呢?

哦,糟糕。

Anna察觉到了这显而易见的事,昨晚,她正和克里斯托夫在……

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,Anna感觉自己就要燃烧起来了。她立刻返回城堡,以最快的速度冲回自己的房间锁上门。

凯可能会疑惑,等会儿跟他解释吧。Anna倒在床上,试图理清自己的大脑。

这可真是有生以来最尴尬的事了。真是完全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。Anna可以想象Elsa看到自己的妹妹正在……时的冲击,毕竟考虑到Elsa从出生起,似乎好像可能,从来没有和男性有过接触,也许无所不知的姐姐也略微了解相关”知识“,但知道和看到是两回事,昨晚的场景想必给Elsa造成不小的心理阴影。这么想想Elsa居然没有魔力失控,上次我只是拽掉了她的手套……等等,也许这就是她离开的原因,她不想因为魔力失控再次伤害阿伦戴尔,伤害我。

Anna从床上一跃而起,她决定出发去北地。

当Anna打开门时,凯已经在门外等候。

“凯,今晚慈善晚会推迟,与明晚的授勋仪式一同举行。”

“陛下?”

“我现在要去一趟北地。”

本想询问两句的凯立刻闭嘴了,女王要去找前女王,这是最优先事项。“我现在就准备马车。”

“不,马车太慢了,准备三匹快马,让马休将军派两名守卫跟着我,我们即刻出发。”

Anna换上骑士装,和两名士兵轻装出发。马不停蹄地奔跑,大概需要半天时间才能达到魔法森林,Anna真希望自己能像Elsa一样从水上走直线距离,眨眼就能到达。或者也给我来个能在空中飞的马啊!Anna在心中怒吼着,又甩了两下缰绳。

到达北地时已经是深夜,好在一路顺利,北地居民们还没有入睡,篝火依旧在燃烧。叶莲娜看到Anna,赶紧迎上来,牵住她的马。

“感谢自然之灵,你来了,是Elsa通知你的吗?”

“不。”Anna跳下马,“Elsa怎么了?”

“那你们真是心有灵犀。说实话,不算好。”叶莲娜指了指不远处的小屋,“从她回来开始,一直在下雪。”

小屋已经盖上了厚厚的雪,不过风雪仅仅局限于这个小屋而已,似乎没有大范围的影响。夏天可以玩雪把北地的孩子们乐疯了,怪不得半夜不睡觉。

“那也不算太糟,让我来试试。请帮我照看一下马,招待下两位士兵。”

Anna打开门走进屋内,哈尼马伦正在照顾Elsa。Anna轻轻带上房门,还好屋子里没有下雪,也没有变成冰屋。哈尼马伦从床边站起来,过来向Anna交代Elsa的情况。

“今天凌晨被水灵背回来到时候,她浑身湿透了,烧得可吓人了,昏睡不醒了一天,现在好多了,但是一直在做噩梦的样子,不停地说胡话。没想到自然之灵会发烧啊,这真是……”哈尼马伦难以接受的样子,看惯了Elsa英姿飒爽和强大的力量,大概很难接受她也会生病、会倒下的现实。

“是呢,我的姐姐经常给人惊喜,习惯就好。这里交给我吧。”

Elsa在睡梦中依然蹙着眉头,不安地扭动身体,小声地嘟囔着”对不起,爸爸,妈妈“之类的字眼。她的皮肤在火光中看起来也是明显的惨白,果然如Anna所料,Elsa受了很大的刺激,但这回她控制得很好。

我亲爱的姐姐总是在拼命努力。

Anna把手轻轻覆盖姐姐的脸上,吟唱起母亲的摇篮曲,Elsa逐渐平稳下来,苏醒了过来。

“Anna,真的是你?”Elsa似乎还没有从睡梦中完全清醒,睁大眼睛仔细辨认Anna,硬撑着想要坐起来。

“当然是我啦。”Anna帮助Elsa坐好,整理一下她披散的头发,能亲手照顾姐姐让Anna感觉安心又充实。

“但是,你怎么来了?”

那当然是……Anna决定先不进入太有冲击性的话题,缓一缓。

“有些事我想听听你的意见,财相想要恢复和韦斯顿之间的通商贸易,他当然有自己的私欲。但我不确定这对阿伦戴尔的影响有多大。”

谈到阿伦戴尔,Elsa迅速进入了女王角色,冷静客观分析起了利弊,并将朝政上财相有关的政治势力一并向Anna做了解释,并推荐了能牵制财相的人选。这番话题虽然枯燥,但对于姐妹两能冷静地开展下一个话题,还是至关重要的。Anna虽然花了大半天时间马不停蹄来到Elsa身边,但并没有想好怎么谈。当然总原则还是坦诚,不隐瞒。

在短暂的沉默后,Anna先开口。

“昨天晚上……”还没说完,Anna就看到Elsa的手握紧了。她握住Elsa的手,坚持说下去:“你去阿伦戴尔找我了,对吗?”

“是。”Elsa完全不敢看Anna的眼睛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只是想给你个惊喜,我不经常做这种事。我想带你一起骑水灵,我可以让它在空中奔跑了。”Elsa脸颊的红晕已经蔓延到了耳朵。

Anna舒了口气,还以为是什么紧急的事情呢。从以往经验看,晚上的紧急事件最不幸的总是阿伦戴尔,不是冻住了,就是地震了。

“那可太棒了。……那么,昨天你并没有叫我,是不是……”

Elsa已经把脸埋进了手里,耳朵红得要烧起来的样子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糟糕,这话题进展太快,Anna也手足无措起来。

”不不,没关系的!“

”没关系?“

”嗯,那也不是完全没关系……“

”我就说嘛。对不起,我太愚蠢了,我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,都是我的错……“

Elsa陷入了无边的自责情绪中。

“不不不,姐姐,看着我。“Anna捧起Elsa的脸,泪水已经在Elsa的眼眶里泛滥成灾,”这事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它只是有点尴尬。嗯,可能不是一点……但是,但是,没有人受到伤害,对吧?我一点点都没有怪你的意思,这是个失误,又不是个错误。我们需要做的,就是面对它,然后忘掉它。”

“你不怪我?”Elsa泪眼婆娑地问道。

“当然啦,这是不值一提的小事。不过,我们还是不要告诉克里斯托夫,我怕他接受不了。”

Elsa稍稍平静,但依旧咬着嘴唇,似乎难以释怀的样子。

“Anna,谢谢你这么大度。但我不仅觉得尴尬、羞愧,我还……”Anna看着Elsa的眼睛,鼓励她继续说下去,Elsa反而有些羞怯地移开了视线。

“我还意识到一些事情,虽然我们说好了要相互支持,共同进退,但是,Anna你有了自己的生活,一部分无法与我共享的生活,我想我们应该逐渐接受,我们以后会渐行渐远,我们的生活交集将逐渐减少……”

“不,Elsa,别这么说,我们可以避免这种情况。我可以跟你分享一切,我特别愿意!“Anna突然灵光一现,”我知道了,你想知道一些那种事的细节是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是的是的,我的姐姐无所不知,但这事,抱歉,我可是实践派。你想知道啥我都告诉你。”

“哦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“如果男人抱住你……”

“Anna!”

Elsa拼命地捂住Anna的嘴,Anna不停闪躲,趁隙向Elsa的胳肢窝发起攻击。两人嬉笑打闹了一会儿,Anna在Elsa身边沉沉地睡去,”天亮了就叫醒我啊,晚上王宫还有慈善晚会和授勋仪式,要是不赶回去,凯会疯掉的。“

Elsa帮Anna解开盘发,摘下王冠,Anna很快就发出轻微的呼噜声。

Elsa轻抚Anna柔软的头发,不禁在心中叹息,妹妹已经是个独立又强大的女性了,不需要依靠任何人了。她的脸庞日益成熟,已经是名副其实的美人了。Anna总是毫不吝惜地赞叹Elsa是多么美,但在Elsa眼中,Anna才是那个让人移不开眼睛的人,Elsa希望Anna能意识到这一点,但并不想让别人也欣赏这份美。谢天谢地,克里斯托夫还算可以接受,当初看到汉斯挽着Anna时,Elsa就在魔力失控边缘了。

难道那个时候我就……

这是不可以深想的问题,Elsa收回自己的思绪。就像Anna说的,忘掉最好。

昨天晚上,Elsa逃离阿伦戴尔后,骑着水灵在暗海上漫无目的地奔跑。月光惨白又冰冷笼罩着Elsa,她不知所措。

为什么我要逃跑?当然,这是个尴尬的场景,非常非常尴尬,即便是原地消失都不够快。但为什么我感到害怕?是害怕Anna有了自己的生活,会慢慢远离我这个姐姐吗?有一点,但我早已做好心理准备。在尴尬、羞愧情绪之下,恐惧像黑暗中的野兽正伺机而出,它在等我发现掩藏在内心深处的邪恶种子。在看到Anna的身体,她凌乱的头发,痛苦难耐的神情,她呻吟了吗?只是一眼,这些画面连同想象中的声音和气味一起刻在了Elsa的的脑中。

Elsa从马背上一跃跳进了暗海里。

她是自然之灵、冰雪女王,用冰冷的海水冷静大脑的方式并不十分奏效,所以她试了十余次,直到发烧高热让她什么也无法思考才作罢。

今晚倒不是完全没有收获,至少知道了冰雪女王在暗海里泡着也会感冒。趴在水灵的马背上Elsa在昏睡去之前,得出这个结论。

## 3

Anna在松软的床上伸展身体,抹去嘴边的口水。睡得很不错,虽说Anna在哪里都能睡,但还是家里的床最好。

家里?Anna猛地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在自己的寝室里。

“格尔达!格尔达!”Anna大声呼喊女仆长,格尔达敲门得到允许后进来。

“我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“陛下,今天早些时候,您的姐姐送您回来的。您和她一起乘坐那匹像是水做的马,天啊,太华丽了,无论看几次都觉得是神迹。不过您一直在熟睡。”

“Elsa!”Anna懊恼地抱怨,“这事应该在我清醒的时候做!而且她又把我丢下了。”

“她给您留了一封信。”

Anna赶紧从格尔达手上取过信件,Elsa优雅的字体映入眼帘:“周五见。”

Anna彻底放松下来,看起来一切恢复正常!Anna非常想手舞足蹈的庆祝一下,但格尔达已经招呼女仆进来给女王更衣梳洗,准备晚宴的着装。没关系,周五晚上的家庭聚会就能见到Elsa了。

“Anna!你没事吧?”克里斯托夫冲了进来。

“亲王,女王陛下现在要准备晚宴事宜……”格尔达略有些不满。

“放轻松,格尔达,我们还有时间。”Anna忽然发现,昨天好像完全把克里斯托夫抛在脑后了,有点歉疚。

“我没事,事情都解决了。”

“那北地那边没事了吧?”

“Elsa只是感冒了,现在好多了。”

“Elsa感冒了?虽然不是第一次,是不是会冰魔法的比较容易在夏天感冒?冷热交替什么的,身体难以适应?不管怎么样,没事就好。”

克里斯托夫没有深入询问。Anna喜欢他这样,他总能很好地把握和Anna的距离,给Anna足够的空间。Anna很庆幸得到这样的爱。

不管是枯燥的晚宴,还是心怀鬼胎的大臣,今天的Anna都可以应付自如。等一切结束,她累得腰都快直不起来,但依然感觉心情不错。客人都走后,克里斯托夫直接将Anna抱回了女王寝室。

“你是怎么做到那么站几个小时的?太折磨人了。”

“这是女王的魔法,一般人可学不会。”

“好吧。”克里斯托夫把Anna放在床上,“那么,今晚女王是否需要在下的服务呢?在下不才,也有一点小小的魔法。”

“哦~你可真是机灵鬼,但我真是太累了。”而且我也很需要从这那种尴尬的情绪中缓一缓,现在可做不到接受你的“服务”。Anna在心底悄悄说道。

“好的,女王陛下。那我就在旁边的房间里,随时为您服务。”克里斯托夫微笑着退出了房间。

克里斯托夫太贴心了,有时候Anna甚至觉得有点抱歉。对所爱的人感觉歉疚是正常的吗?Anna时不时会有这种想法。

沐浴更衣后,Anna终于躺下来休息了。月光穿透玻璃窗洒在卧室里,有点泛蓝,安静无声,感觉很像Elsa。

Elsa那天是在窗外偷看我的吗?这分明是我会做的事。事情解决后Anna再想想这事,尴尬之余,有点好笑。

天啊,这大概是Elsa人生中最尴尬时刻了,想要忘掉可不容易。Anna坏笑出声来。所以,她在外面看了多久?应该也就一瞬间的事,毕竟我的姐姐又不是变态。不知道当时我是什么状态,不会这么巧是顶峰的时候吧?呻吟声被听见可是有点丢人。

Anna在胡思乱想中睡着了,梦中一直浮现着Elsa冰蓝色的双眸。别看我呀,Elsa!Anna赤裸着身体,但始终找不到衣服,Elsa的凝视让Anna身体越来越热。请别再看了!烟花在体内爆炸开来,Anna感觉身体整个绷紧了,每寸肌肤都在颤抖。Elsa,请看着我!不,这不公平,我也要你!Anna伸手去触摸Elsa,冰雪化成的衣服一扯就碎开了,Elsa想要护住衣服,被Anna强硬地抓住双手,要剥掉她身上所有的遮掩,然后……

Anna醒了。

危险的梦。Anna听到自己的心脏砰砰地跳动,身体如在梦里一样崩紧,额头甚至沁出了汗水。

她深呼吸几口,让自己放松下来。这只是个梦而已,放轻松。Anna走到窗边,打开窗,在熹微的晨光中猛吸几口清凉的空气。远方的渔船正在回港,士兵已经起床操练,一切如常。

Anna感觉心跳逐渐平复,那种紧张与悸动慢慢消失。她拍打了两下自己的脸颊,想把脑中那些画面拍走。今天可是周五啊,我不能用那种眼神看待Elsa。最近这个事件产生的影响超出了Anna的预期,自己脑中居然会冒出如此无耻的想法,让Anna始料未及,这简直是玷污我美丽神圣的姐姐啊!

玷污?这个词语跟梦中的画面倒是很相配,Anna缓缓地咽下了口水。

敲门声把Anna从妄想中拉回现实,格尔达来为女王梳洗了。

Anna立刻切换女王脸。这是Anna当上女王后习得的小小技能,无论内心狂风暴雨,脸上始终处变不惊。这时她才理解为什么Elsa能把魔法的事隐藏这么久。

“格尔达,之前我新做的象牙色的裙子,请帮我准备一下,稍晚一点我会换上那件衣服。另外,今天的头发不要梳得这么死板。请帮我找下能配这条绿松石项链的耳环。”

格尔达有点惊讶女王陛下在穿着打扮上这么认真,今天并没有什么宴会或者重大活动。那条象牙色裙子很好看,但女王陛下已经很少穿着这种俏皮活泼的装束了。

“今晚Elsa要来,Olaf去冰宫住了快一周了,也该返程了。今晚又是难得的家庭之夜!总觉得要凑齐人真是越来越难了。快去叫克里斯托夫起床,今天可有的忙了。”

Olaf在午后回到了城堡,给Anna带了一块无与伦比的石头作为礼物。

“看到上面的叶子形状了吗?这是化石!感受一下,几千年的时间在上面留下的印记。我最近在读达尔文的著作,我非常好奇他看到我的时候会对生物进化得出什么结论。魔法,是否是生物进化的一环?令人深思……”

“Olaf,今晚Elsa要来。”

“哦!太棒了!我还在担心她呢。前天我的身体又开始飘雪了,我还以为自己要再死一遍呢,然后我头昏眼花了一整晚,我还以为自己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。开玩笑的,我又吃不了东西。对了对了,我给她带了一块琥珀,像个黄色的冰块,里面有个小小的甲虫……”

“Olaf!”Anna蹲下来关切地看着小雪人,“你真的没事了?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哈哈,没事啦,我壮着呢。只要Elsa没事,我就不会有事。不过那会真的感觉差点要死,感觉好像掉到深海了,又黑,又冷——奇怪啊,明明我是雪人,还会觉得冷——又不能呼吸,不过第二天我就全好了!”

说完这些令人不安的话,小雪人蹦蹦跶跶地去找驯鹿了。

“最后不是全好了嘛,应该没问题。”Anna安慰自己。

到了晚上,Elsa如约而至。

哦,我美丽的姐姐!她怎么能这么美呢?Anna整晚移不开视线。她品味优雅,举止高贵,看她的衣服,那是用魔法做的!全阿伦戴尔的裁缝也比不上。还有她的头发,我爱死这浅金色的头发了,为什么我是一头红发,而且每天早上都是乱七八糟的。Elsa没有什么多余的饰品,话说有什么饰品能配得上这雪白的肌肤呢?

“Anna,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?”

“你说什么呢?我只是在欣赏这世上最美的艺术品。”

“……这是酒吗?”

“也许是吧。尝起来甜中带酸,味道醇厚,我猜这是……葡萄酒!我看看……猜对了!快叫我猜猜看女王,哈哈哈!这是Olaf要的。”

“没错没错,给我!”Olaf抢过Anna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,身体变成了粉红色,得意地说:“猜猜我是什么?”

Anna托着下巴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,突然拍手笑道:“是不是草莓派?”

“你说对啦!”

Anna和Olaf开始手牵手转起圈来,她转得太用力把Olaf的手直接拽掉了,摔倒在地上之后依旧笑得停不下来。

Elsa和克里斯托夫一起把Anna扶起来。

“你喝醉了。克里斯托夫,请把Anna送回房间……”

“不不不!”Anna甩开克里斯托夫的手,紧紧地环抱住Elsa,“你不可以走,这是女王的命令,Elsa今晚要和我一起睡!”

Anna像树懒一样缠在Elsa身上。

“这可不太好,Anna,快下来!”

Elsa承受不了Anna的蛮力拉扯,一起摔倒在地上。

“Elsa,你们好久没见了,今天留下来吧。”克里斯托夫试图把两人都扶起来,结果以失败告终。

“才不是!”Anna突然有了精神,“前天,不,好像是大前天……”

Elsa立刻大声阻止道:“好啦好啦!乖乖Anna,我们现在就去睡觉!”

在克里斯托夫和Olaf的帮助下,Elsa终于把Anna转移到了卧室。凯和格尔达都非常识趣地没有出现,没有目睹女王陛下耍酒疯的样子,当然他们从小看着Anna长大,早就也见怪不怪了。

Anna的头一接触到枕头就开始打呼噜了,Olaf也想躺到床上,被克里斯托夫赶走了。Elsa把Anna的鞋脱下来之后,也准备离开。

克里斯托夫对Elsa说:“说真的,留下来陪Anna吧,她一直在等着你。”

看到克里斯托夫Elsa仍然感觉有点尴尬。“不了,你是他的丈夫,我也不方便打扰你们……”

“哦,这个不用担心,我的房间在旁边,这个是女王寝室。所以两位女王在这里休息,还挺合适的。”

“你们不在一间卧室休息?”

“不。有时我会和Anna在这里待一段时间,你知道的啊。但是这里仍然是女王寝室,虽然你离开了阿伦戴尔,我觉得在Anna心里一直觉得你还会回来。”

“克里斯托夫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我真的不介意。我爱Anna,Anna也爱我。但是我很明白她对我的爱永远都在她姐姐后面,说不定还在Olaf的后面……总之,在Anna心中没有人能比得上你,我是充分了解这个情况之后,才决定和Anna在一起的。”

Elsa不再说话,她一直知道克里斯托夫是个真诚善良的人,这更让她觉得充满歉意。

“嘿,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,我又不是什么可怜的小狗,我们的爱才没有那么脆弱。总之,今晚Anna交给你了。”克里斯托夫退出房间,踌躇了一下,最后嘱咐Elsa:“请不要对她关上门。”

现在只剩Elsa和打呼噜的Anna了,现在Elsa可以好好看看亲爱的妹妹了。

今天Anna非常漂亮。这件象牙色的裙子与Anna充满活力的精致盘发非常般配。饰品是谁帮她挑选的呢?是Anna眼睛的颜色。Elsa喜欢她小巧的下巴,倔强的眉毛,明亮的眼睛,还有她的声音,像热乎乎的巧克力,像阳光下的干草,每次Anna喊自己,温暖都会从胸口蔓延开。

不过这样睡觉可不舒服,为了让女王陛下有个好的睡眠,还是得把礼服换下来。

Elsa刚触碰到Anna的胸口,就被Anna一把握住了手腕。Anna怔怔地看着Elsa,说话还是有点模糊不清。

“不要……走……”

“不会的。”Elsa摸了摸Anna红扑扑的脸,“说好了,今天会陪你的。”

Elsa凉凉的手让Anna感觉很舒服,在Elsa手上蹭来蹭去。Elsa想把手抽回来,但Anna酒后的力气真是不容小觑,甚至直接双手抱住Elsa的脖子,把她拉向了自己。

“Anna!你在做什么!”Elsa在Anna上方,努力用手撑在床上,想要夺回自由。她的长发扫到了Anna的脸上,Anna有点厌烦地把头发吹开,更加用力地把Elsa拉向自己。Elsa不再隐藏自己的力量之后,魔法有点使用过度了,手臂力量比起Anna可是差很多,这场角力很快力不从心,直接扑在了Anna身上。Anna开心地舒了口气,紧紧地贴在Elsa凉凉的脖颈里。

“Anna,快放开我……”Anna饱含酒气的温热呼吸喷在Elsa敏感的皮肤上,让她难以忍受。

“不要,Elsa你身上真舒服,我觉好热~”

“所以,我不是想帮你脱掉礼服嘛。”Elsa试图把Anna的手掰开。

“什么!你要脱我衣服!”

“不要用这种方式说……”

“你不能脱我的衣服,明明是我在脱你的衣服。”酒精把梦境与现实搅浑了,Anna转了个身,轻松把Elsa压在了床上,Elsa还在恍惚是怎么回事的时候,Anna的手已经开始在Elsa身上摸来摸去,一边自言自语:“奇怪,应该一摸就没了的呀?”

魔法幻化的衣服并没有纽扣、绳结之类的东西,Anna从上方脱不成功,便直接掀起Elsa的裙子,从下面开始着手。

“不行!”Elsa惊呼着从Anna身下爬开,滚落到地上,“Anna!你在干什么!”

“显而易见啊,我要脱你衣服。快点乖乖过来。”

“为什么!”

“因为你看了我没穿衣服的样子,我也要看你的!”

Elsa哑口无言,她踌躇了几秒,有些胆怯地开口:“你还是有点生气,是吗?”

“生气?嗯,对生气。”Anna配合着双手抱在胸前,做出生气的样子。

“你知道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结果没有改变,你都看完了!快点脱掉衣服,要不然我就去告诉克里斯托夫了!”

“不不不,你先冷静一下。”Elsa赶紧拉住Anna,“别把事情搞得更糟啦!不是说不告诉克里斯托夫吗?”

“谁让你不听话。我的提议很公平啊。”

“好吧好吧。”Elsa叹了口气,实在对付不了无赖状态的Anna,“这太荒谬了,我就看了一眼,所以,为了公平,你也只看一眼,可以吗?”

Anna立刻在床上坐正,拼命地点头。

Elsa站在床前,转动了下手腕,一点小雪花在空中飘落。

“好了。”

“什么好了?”

“我已经……结束了。”

“什么!”

“就刚刚,我这样这样的时候,大概一瞬间。”

“Elsa!我什么都没看见!你这是耍赖!我还是去告诉克里斯托夫吧,我还要让Olaf评评理!”

“Olaf还是个孩子!好啦好啦,你说了算,你说什么时候可以了,我们再结束,行吧?”

Anna满意地点点头。

Elsa苦笑了一下,反思自己怎么会陷入这种尴尬的境地,不禁担心Anna会不会拿这事威胁自己一辈子,那可太悲惨了。不不,我可爱的妹妹不会做出这种事情。总之先把今晚耍酒疯的Anna稳定住。

Anna开始不耐烦地挥舞双手,抓起枕头不停地摔在床上。

“好好,我来了。”

一场微型暴风雪消散之后,不着丝缕的Elsa出现在了Anna面前。沐浴在月光下的她,浑身散发着温柔的光。Anna顿时屏住了呼吸,直勾勾地盯着Elsa的身体,从上到下不放过任何细节。手中的枕头越抱越紧,血液好像全部涌到了头顶,耳朵里全是轰鸣声。

Elsa僵硬地站着,Anna毫不掩饰的目光令她想缩成一团,但女王的自尊还是让她努力挺直了背,尽管她已经脸颊绯红,不自在地仿佛掉进了稻草堆,浑身被Anna毫不掩饰的、如同小小草尖般的目光刺得又痛又痒。

“Anna……”

“Anna?”

“Anna!”

“嗯?”

“够了吧?我已经喊了你三声了。”

“够够,够了,非常够了。”如梦初醒的Anna突然非常害羞,不见了刚刚嚣张的模样。

Elsa一挥手,衣服又回到了身上。

“所以,现在我们扯平了吧?”

Anna把头埋在枕头里,小声说:“才没有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Elsa坐到床上,凑近Anna,“抱歉,我没听清。”

Anna突然伸出双手捧住Elsa的脸,狠狠地对着她的嘴唇吻了一口,实在太过用力,嘴居然被牙蹭破了。

Anna舔了舔受伤的嘴唇,盯住Elsa震惊的瞳孔,有点得意,有点伤感地说:“事情糟糕了。”

Elsa以为自己会魔法失控,那种有什么东西在身体里要喷薄而出的感觉再次来临,但Anna坚决的、脆弱的、热情的、悲伤的眼神让她动弹不得。为什么我的妹妹会流露出这么复杂的神情?是什么让她感到悲伤?但最终什么事也没有发生,魔法没有失控,只有自己的心脏狂跳不已,和那晚一样。

“你没有逃走,真是太好了。”Anna拉过Elsa的右手,将它覆在自己脸上,闭上了眼睛。

“我总是担心你会离开,你这么强大,想去哪里都可以。一旦你决定要走,我总是跟不上。”

Elsa感觉到手心已经湿漉漉的。

“你让我做什么都行,当女王,可以啊,我做的也不错,但是你为什么离我越来越远了?家庭聚会也难得举行,你甚至都不留下过夜了。”

“Anna,你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……”

“但是没有你!”Anna开始哭泣,“我不想阻止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人,但是,但是,你不会再回来了,是不是?”

Elsa的沉默让Anna痛苦地呜咽了一声。

“我爱你啊,Elsa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“那不一样!这是不一样的,这和克里斯托夫,和Olaf的爱不一样!它有时是滚烫的,有时是冰冷的,有时给我幸福,有时给我痛苦。我总是觉得我对你的爱找不到出口,我以为是因为现在我们不常见面,但是现在我知道了,我终于确认了,那是因为我还想要拥有你。”

Elsa终于明白了自己身体里那不可控制的感觉是什么了,那不是自己无法控制的魔力,但确实是危险的东西,那是欲望。

“Anna,这是错的,我们不应该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但我真正想知道的是……”Anna乞求地看着Elsa,“你是什么感觉?”

Elsa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,她避开Anna的眼神,下意识地想要隐藏自己。Anna没有给她机会。

“告诉我,那晚在你眼里的我是什么样的?你为什么会浑身湿透,你去哪里了?”

Elsa想要抽回手,却被Anna死死地攥住。

“告诉我吧,我现在已经非常清楚自己的感受了,我是没办法去隐藏它、忽视它的。如果你不给我明确的答案,我会忍受不了,我会被逼疯的,求你了!”

Elsa深深的吸了口气,她又一次让妹妹受到了伤害。每次她不想伤害Anna的时候,总是会造成相反的效果。为什么总是这样?答案Anna已经说过了,因为她总是想把Anna推开。

这次不行,Elsa决定面对。

“Anna,那晚我去了暗海,我在海水里泡了一晚上。”

“你疯了吗?”

“当时我也这么觉得。我感觉羞愧地要死掉,因为我的脑海中总是浮现出你的身影,还有身体里那可怕的野兽,仿佛随时都会失去控制。所以,我想在暗海里让自己冷静下来……”

“等一下,Elsa,什么野兽,你没事吧?”

“那只是一种比喻,Anna,那是我心底危险的欲望,不应存在的欲望,对你。”

Elsa的声音冷静、清晰,每一个发音都在Anna的耳朵中炸裂,让她的大脑嗡嗡作响。Anna欣喜若狂,那就意味着Elsa和她心意相通;意味着她们终于面对的是同一个问题,她不用在Elsa后面亦步亦趋,这回她们是站在一起的。

Anna欣喜地望着Elsa,看着Elsa激动的眼神逐渐暗淡、落寞、悲伤。对啊,她们面对的是个不可解的问题。

“这是不对,是吗?”

“不对。”

“我们不应该这样?”

“不应该。”

“那我们该怎么办?”

Elsa抱住了Anna。

那是个清楚的答案,当问题出现时,答案就已经在Anna的心中了。她们都是阿伦戴尔的女王,是父亲的孩子,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。

“也许我们可以偷偷的……”

“不可以,Anna,教会会盯着你,大臣们也不会放过你,你的统治会岌岌可危,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危险。而且,这对克里斯托夫不公平。”

“对,你说的对,还有克里斯托夫。”

“还好有克里斯托夫。”

Anna靠在Elsa的肩上,觉得虚脱无力。Elsa轻轻抚摸着她的背,两人静静地坐在床上,就像那些她们一起听母亲唱摇篮曲的夜晚一样。

“Elsa,你会去哪里?”

“我不知道,也许可以往南边去,除了阿伦戴尔和北地,我还没有去过别的地方。”

“嗯,我以前知道,你不会一直待在北地的。你会一直寻找新的问题,再寻找新的答案;你会去探索更大的世界。你知道Olaf也是这样的,他总是想知道更多的事。”

“对不起Anna,我把责任都丢给了你,你有理由恨我。”

“别这么说,我也是父亲的孩子,由你一个人扛起所有责任才是不公平。而且我喜欢待在家里,我想为阿伦戴尔做更多的事。我愿意守护这里,这样你才有能回来的地方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时间点点流逝,Anna觉得自己手指阵阵刺痛,胸口闷堵。过了今晚,Elsa就会离开,也许不会立刻到很远的地方去,但至少不会有今夜这样的紧密相拥的时刻了。

“Anna,你想骑马吗?”

Elsa拉起Anna来到露台,一条冰雪之路从远方延伸过来,水灵飘然而至。Elsa把Anna扶上马背,然后一起乘着水灵在空中奔驰起来。

“Elsa!这也太棒了!”

“我知道!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水灵载着两人来到山海相接之处的高山之上,一小片紫色的番红花花田用栅栏围了起来,此时尚未开放,细弱的花径在微风中摇晃。

“这里可以看到阿伦戴尔,到秋天番红花就会开放,我本想那时候带你来的。”

“这里很漂亮……”

“太阳会从那个方向升起,从这里可以清楚看见第一缕阳光是怎么照耀进阿伦戴尔,照耀进城堡的。有时,我会站在这里想象,晨光是怎样唤醒你。”

Anna用手抹去眼泪,泪水让她看不清姐姐。

“不管在哪里,我都会想念你。请把我们两人的秘密藏在心里,好好生活。当时间到的时候,我会回来。”

太阳升起了,Anna得到了一个像晨光一样温柔的吻。

## 4

每个生日Anna女王都会收到一份神秘的礼物,没有送件人,每次都是在无人注意时就这么放在女王寝室的窗口。有时是一件精巧的首饰,有时是一张明信片,有时甚至是一块石头。每件礼物都被女王悉心收藏在一个木箱里。今天是女王82岁的生日宴会,阿伦戴尔热闹非凡,城堡里到处是小孩子窜来窜去,等到把最后一个孙子赶出寝室时已是半夜,Anna筋疲力尽地躺在躺椅上,等待着自己的礼物。

“嗨,Anna。”送礼物的人翩跹而至,倚在窗口。“刚刚那个小孩是谁?”

“那是我的孙女夏洛特。”

“和小时候的你很像。”

“真的?这小家伙最调皮了,花园里的树都快被她爬秃了。”

两人相视而笑。

“你终于来了。六十年也太久了吧,都把我等成老太太了。”Anna有点不满地抱怨。

Elsa笑了起来:“我一直看着你,你活得很认真,很充实,你把我们的家守护得很好。”

“当然,我承诺会守护这里。不过似乎得把这份责任交给下一代了。到时间了对吗?”

Elsa向Anna伸出手,她还是那么美丽,周身环绕着冰雪清澈的光辉。Anna颤颤巍巍地握住那双略带凉意的手,想要借一下力,没想到一使劲很轻松地就站起来,直接扑到了Elsa的怀里。

Elsa捧起Anna年轻的脸庞,轻轻吻在她额头上。

“我回来了!”

“欢迎回家!”


评论(4)
热度(4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ais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