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isy

[肖根]这个杀手不太冷3

[肖根]这个杀手不太冷3


开了一点小车,果然被屏。

浴室桥段参考《道熙啊》。

把热水用完的是卡洛琳(破产姐妹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221126,原来早翻车了呀,重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气渐渐冷了,这间破公寓没有暖气,两个人睡在一起确实是过冬的好办法。Shaw为床上多出来的一坨暖呼呼的东西标注了实用性的功能。确实很实用,不仅会暖床,还能准备早餐,在冰箱里塞满啤酒、水果和三明治,晚上为Shaw放好泡澡水。

那个在天台上抽烟、看起来桀骜不驯的小疯子居然会做家务,Shaw不得不重新更正对Root的评价,并且发现,从那一晚之后确实再也没有见过Root抽烟。她太听自己的话了,已经与Shaw对她的第一印象相去甚远。Shaw曾经以为她是一把冰冷的刀子,现在却感觉她是早晨的阳光、咖啡杯上的热气,或者这缸温暖的热水。人能够变化这么大吗?Shaw在氤氲的热气中想着Root。

“Sameen,水温还合适吗?”Root甜腻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该死的,她就不能别这么叫我吗。Shaw无奈地长叹一声。如果说真有什么后悔的事,那就是不小心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了Root,从此她就时常用各种语调不停地念“Sameen、Sameen”,并最终找到了一个最让自己受不了的语调——高亢甜美的声音,词尾再添加一点婉转,真是完美地烦人。

“还行。”Shaw冷淡地回答。

“那我能一起吗?等会儿就没热水了。”

Shaw没有回答,过了一会儿,Root推门而入。

“真温暖~抱歉啊,但是你知道我们三楼住着一位女士,每天热水基本都是被她用光的。十二点以后再也放不出一滴热水了。”

Shaw一点也不知道这位女士的存在,怎么听都像是个编造的借口,但她没有说什么。Root盘起头发,开始脱衣服,一件件叠好放在洗漱台上。她苍白的皮肤,修长的四肢,尚未完全发育的胸部,逐渐显露在Shaw的眼前。

也许是热气的缘故,Root整个人变得粉红粉红的,Shaw不禁联想到五分熟的牛排切开,中间那美味多汁的粉色嫩肉。Root用眼神询问自己能否踏进浴缸,Shaw沉默着弯起双腿,于是Root背对着Shaw在浴缸里坐了下来。

这真是诡异。除了那些被自己扭断脖子的倒霉鬼和发泄欲望的对象,Shaw已经很久没有和谁靠得这么近了。

Shaw的视线落在Root纤细的脖子上,细密的水珠顺着曲线,滑落到她的瘦削的肩膀和突出的肩胛骨上。大大小小的淤青和伤痕遍布身体,有一些是Shaw摔出来的,还有一些,Shaw猜测是那位贩毒的父亲留下的。

Root哼着曲子,用食指和中指在Shaw搭在浴缸的手臂上起舞,细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确实像芭蕾舞者的双腿。

“天鹅湖?”

Root开心的侧过脸对着Shaw笑起来,“以前母亲送我去学芭蕾的时候,我最喜欢这首曲子。”

Shaw记起她的邻居家确实有个打扮妖艳的女人,那是Root的母亲?看起来和芭蕾舞可没什么关系。

“她早就死了。”Root忽然说到,手指依旧在跳舞,只是不再哼曲子了。

在短暂的沉默后,Shaw说:“父母总会死的。”

Root停止了手指的舞蹈,在狭小的浴缸里转过身体,溅出一地水花,难以置信地问Shaw:“你是在安慰我吗?”

Shaw立即否认,“我只是告诉你这个事实。”

“告诉我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事实,那就是安慰。”

“是是是,你说的都对,无所不知小姐。”

Root笑了笑,转了过去,用手在水面扑腾着水花,似乎不能忍受浴室里的安静。过了一会儿,她问道:“你的父母呢?”

“早死了,在我比你还小的时候。”

Shaw仰起头, 发现自己一点也回忆不起父母的样貌。父母死后,她很快就被带到了ISA,被培养成了一名杀手。残酷的训练很快将她从以前的平凡的生活中剥离开,那些理所当然存在的东西,如父母、家庭什么的,瞬间变成了模糊的梦境。但这从来没有困扰过Shaw,痛苦、恐惧、悲伤她都感觉不到,她只想活下去。

Root轻快的语气把Shaw的思维拉回了浴室,“所以我们都是孤儿,也许我们相似的地方还挺多的……”

就算没有看到Root的脸,Shaw也能想象出她低下头傻乎乎笑的样子,虽然她总是表现得很聪明,聪明地让人想揍她,但时不时的,比如低头吃牛排的时候,或者裹着毯子蜷在床上的时候,都会露出这样的表情。好像真的很开心。

“别这么做。”

“做什么?”

“向我示好,让我高兴什么的。我感觉不到。得到你想要的东西,然后就离开。不要把事情搞复杂。”

Shaw的话让浴室沉默下来,Root静静地在水中抱着自己的膝盖。Shaw永远都不知道怎么和别人说话,激怒别人倒是非常擅长,尽管自己大部分时候根本没这个意思。

等到水温开始有些变凉时,Root才小心地问:“‘感觉不到’是什么意思?”

Shaw冷淡地回答:“就是字面意思,我感觉不到高兴、伤心、恐惧等等。只有愤怒,那个我知道是什么感觉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,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大概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。当我进组织的时候,他们给我做了个测试,说我是第二人格障碍。”

Root很突然地笑了起来,笑得整个人都在颤抖,笑得Shaw莫名其妙,怒气极速积聚起来了。这个小疯子真的很懂怎么让自己生气,不说话都行。

“我不是在开玩笑。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Root还止不住笑,“我就是有点开心,松了口气,我还以为是我的问题呢。”

这家伙在说什么?

“说真的,给你做测试的人是专业人士吗?有权威吗?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因为如果他不是个招摇撞骗的家伙,那么就是你那个组织故意这么欺骗你,好让你自己以为自己是什么第二人格障碍,让你变成完美的杀人机器,感觉不到恐惧、内疚,这确实是个不错的办法。”

“你说,我被骗了?”

“显而易见。”

Root轻佻的语气让Shaw生气,现在可不是在讨论牛排和苹果的问题。

“我不是白痴,我知道自己怎么回事。”

“你确定吗?那会儿你不是比我现在还要小吗?而且最重要的是,你并不像你宣称的那样什么感情都感觉不到。”

Shaw用鼻腔表达了自己的不屑一顾,“你现在倒是个心理医生啦。”

Root哗啦啦地从浴缸中站起来,转了方向,面对着Shaw坐了下来,过分得意洋洋的嘴角将她红扑扑的脸颊推挤成某种圆滚滚的东西,让Shaw联想起了摇着尾巴的小狗。

“告诉我,那天你为什么开门?为什么救我?”

果然是这个吗,Shaw叹了口气,回答:“没什么,就是想这么干。”

“所以你并没有理由这么干。看看你干了什么,你救了,收留了我,教我怎么杀人,带我吃牛排,现在还和我一起泡澡。难道你就没有对我有什么特别的感情?”

“让我们把话说清楚,我可是一直想赶你走,不知是谁用卑劣的手段威胁了我。”

“但你毕竟打开了门。承认吧,其实我对你来说很特别,对吗?”

“屁话。你对我来说和外面的流浪汉没什么区别,而且比他们更吵闹,更烦人。我只是做了个承诺,一旦承诺完成我们就两不相欠。”

Root不满撇撇嘴,“你可真固执。每次我都得采取点特别行动。”

也许是Shaw教导有方,也许是烟雾缭绕的浴室让Shaw有点昏昏沉沉的,她确实没有能阻止Root的动作,在Root突然亲吻上她的嘴唇的时候。这是个短暂而莽撞的吻,Shaw感受到了Root柔软的嘴唇,却也被她坚硬的牙齿磕了一下。始作俑者脸立即红透了,还在故意做出不以为意的样子:

“这样,你感觉到什么了吗?”

Shaw冷冷地看着她,丝毫不为所动,然后站起来,走出浴缸。

Root惊慌失措,赶紧向Shaw道歉,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太过火了,你生气了?”

Shaw拿着一块浴巾披在身上,“我没什么感觉,也没生气,只是水冷了。你也赶紧出来吧。”

Root松弛下来,有点失望地应了一声。

Shaw擦擦头发,又想起了什么,说:“那天你拽我的衣服,我把你甩开的时候也没有生气,只是职业习惯而已。”

Root呆呆地坐在浴缸里,“好像还有热水,我再洗一会儿。”这么说完之后,过了很久才从浴室出来。Shaw不打算去追究她十二点后没有热水的谎言,因为就算故意用头发遮住了脸,Shaw也能看到她红红的眼睛;基于同样的理由,她也无法阻止睡觉时Root蜷缩在她的身后,用一截小指头勾着她的衣服。

最多就这样了,她在心里告诫自己。

***

Shaw非常需要酒精,也许还得来一场堕落疯狂的性爱,好把自己从这个烦躁的夜晚解脱出来。她发现自己无法将Root从脑子中赶走,尽管她本人就睡在自己十公分以外的地方,正均匀而沉稳地呼吸,不时砸吧嘴。Shaw拒绝承认刚刚在浴室的谈话,或者说与Root共浴这件事对自己有任何影响,但她的确需要点别的刺激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尽管她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也不想知道。

Shaw悄悄的起了床,换上黑色长裙,把枪藏在小手袋里,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Root,出门去了。她的目标是找个酒吧喝个痛快,再找一个精壮的男人,打一架或者大干一场,把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清理干净。

在喝下第三杯威士忌,打发掉两三个无趣的男人后,Shaw开始怀疑今晚的行动能否达成目的。舒缓而放荡的音乐,昏黄的灯光,怀着相同目的的人们,这里本来是狩猎的极佳场所,但Shaw非常不在状态。她觉得威士忌冰融化得太快,味道太淡,灯光太热,音乐太吵,简直糟糕透顶。就在她准备放弃今晚的打算时,托马斯端着酒杯走了过来。

“好久不见,Shaw。”

这个男人,还行。Shaw曾经和托马斯渡过一个还不错的夜晚。Shaw重新坐了下来。

“嗨,托马斯,来试着解救一下这个无聊的夜晚。”

托马斯绅士地笑了笑,“我的荣幸。这个酒吧确实没什么意思,最近我从欧洲进口了一些葡萄酒,也许你能赏光,到我的住处品尝。”

鬼才相信一个拥有格斗身材、随身带着武器的家伙只是个葡萄酒贸易商,但是Shaw并不在意,危险让这个夜晚更有趣。

手机的嗡嗡声从包里传来,Shaw一开始并没有理会,但过一会儿简直像要爆炸一样响个不停。Shaw不得已停止了和托马斯的调笑,拿出了手机。

全是Root的信息。

你去哪里了?——为什么不告诉我?——我很担心,请速回电话。——任务中就别回了。——任务危险吗?还请告知。——你是不是受伤了?——你是不是抛弃我了——

Shaw条件反射地将手机砸在了桌上,砰的一声让周围人面面相觑。

“怎么了,发生什么事了?”托马斯关切地问。

“没什么,只是骚扰信息而已,我去下洗手间。”

Shaw需要清醒一下头脑,提醒自己今晚出来就是为了躲Root,千万别又陷进去。她走进盥洗室门,推开第一间隔间的门,就看到背着书包蹲在马桶上发短信的Root。

“Opps,这里有人了。”Root咧着嘴笑着。

Shaw深呼吸一口,让自己冷静下来,警告自己不要拆了整个酒吧,不要杀人。然后拽着Root的牛仔外套,把她拽出隔间,扔到了洗手池边。

“你在干什么!跟踪我?”Shaw怒不可遏,这会Root真的踏过边界了。

“不不,我没有跟踪你。我只是记下你的出租车车牌号,然后入侵了沿路的摄像头,看看最终停在哪里。所以,我其实算是找到你。”Root把包放下,整理了一下被拉歪的外套,在原地站好。

“怎么,要我奖励你吗?”

“那当然最好。不如就告诉我,为什么你和外面那个光头相谈甚欢,第二轴人格障碍女士?”

Shaw真想掐死这个臭小鬼,但她很克制地只是揪着她的领子摁在了墙上,恶狠狠地警告她:“你超过太多了,Root,别让我发火。”

洗手间的门忽然被推开,一位喝醉的女士摇摇晃晃的想要进来,Shaw走过去一把将她推了出去,“不好意思,厕所在维修。”然后把门锁上了。

Root靠在墙边问Shaw,“我们是不是应该在门口竖个牌子什么的?”

Shaw怒气冲冲地将拳头砸在了Root的耳边,Root在一下不受控制的颤抖后,仍选择直视Shaw几乎要喷出火的眼睛。

“别再说那些废话了,Root,为什么跟踪我?”

“我担心你。”

“我不需要你担心。”

“那就应该告诉我你去哪里了,而不是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。”

Shaw从Root略微颤抖的声音里听出了……生气?Root捏紧了拳头,嘴角不再上扬,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。这真是有趣,该生气的人不应该是我吗?

Shaw的语气和缓了一些:“无论如何,你都不该干涉我的私人生活。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Root不依不饶地追问:“那你和那位男士是什么关系?为什么你会对他笑?你从来都没对我笑过。”

“我不需要对你笑。而我对托马斯笑,那只是一种技巧,比较像是前戏的那种。”Shaw真不想跟青少年解释这个,感觉像是第一次向女儿讲授性知识的母亲。

“所以,你要和他上床?”

真是糟糕的谈话走向。Shaw挠了挠额头,简短地回答:“没错。”

Root咬着嘴唇撇开了视线,Shaw真希望她能就此放弃,赶紧回家睡觉。但她感觉即便如此,这个长夜也已经毁掉了,今晚大概是没有心情品尝托马斯的红酒了。

“我不希望这样。”Root抓住Shaw的手臂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不希望别人碰你。只是技巧的话,我也可以提供。”

Root突然将Shaw拽向自己,粗鲁地吻向,或者说撞向她的嘴唇。一天两次被一个小鬼占便宜可就太耻辱了,Shaw立刻反钳住Root的手,用胳膊将她的头抵在冰凉的墙砖上。

“你的技巧有点太糟糕了。”

“也许你可以教教我,我学得非常快。”

“哼,这个可得另外收费。”

Root的嘴角上扬到自信满满的弧度,“我发誓,你会得到更好的东西。”

这成功地勾起了Shaw的兴趣,不如说这是今晚发生的最有趣的事了。但是,对一个人产生兴趣是相当危险的事情,Shaw在第一次见到Root时便察觉到了这种危险。

这是甜蜜诱惑的危险,Shaw从一开始就本能地想要远离,远离Root身上的香味,举手投足里的慵懒和机敏,和棕色眼睛里散发出来的诱惑。但事与愿违,即使是最厉害的杀手也很难从蜜糖沼泽中逃离。那不如陷下去吧,看看到底会怎样。

Shaw捏住Root的下巴,给了她一个三分熟牛排般的长吻,松软弹性的肉质混合血红的汁水,温柔又狂野。对于Root来说确实太过刺激了,她太过沉溺其中差点忘了呼吸。当Shaw终于放过Root的双唇时,Root已经呼吸紊乱,大脑缺氧到眼神迷离,但却急切地想要再来一次。而Shaw也有同样的想法,她的心脏像战鼓一样雷动,想要吞噬掉眼前的人。

但在这里可不行。Shaw拉着Root走出了洗手间,挤开堵在门口的女士们和工作人员。“厕所给你们修好了,不用谢我。”然后带着Root从酒吧后门出去了。托马斯的鸽子是放定了,反正是无关紧要的人;而Shaw手里抓着的这个,才是她迫切要享用的大餐。

在最近的旅馆开了一间房,刚踏进房间还没有开灯,Root双手迫切地环绕住Shaw的脖子,急不可耐地亲吻她的嘴唇。Shaw一边回应着Root,一边关上门,打开灯,把包扔到一边,脱掉Root的外套,解开她的皮带。当她们走到床边时,Root已经只剩下内衣裤了,而她连Shaw的裙子拉链在哪里都没有摸到。

“你要学习的很多啊。”

Shaw不打算对Root温柔以待,毕竟这个小疯子威胁她、跟踪她,把她耍得团团转。她要给Root留下点疼痛的回忆,如果这是她的初体验就更好了

黎明时分,Root趴在床上动惮不得,Shaw躺在她的身边。当兴奋褪去后,理性重新回到脑子,Shaw开始审视昨晚的行为,发觉自己和Root关系已经朝着进一步复杂的方向发展了,糟糕透顶。自己应该如何处理和Root的关系?虽然说起来有些奇怪,Shaw并没有和熟人上过床,这方面经验匮乏。

“Sameen,下次我会做得更好,只是技巧问题。”Root艰难地翻了个身,闭着眼睛喃喃自语。

对,只是些技巧。Shaw不禁嘲笑自己把问题想得复杂,这只是不牵扯任何感情的一次身体交流,不需要把那些用来取悦身体的技巧如此当真。Shaw不禁嘲笑自己像个十八世纪的女人——一个牵手就要考虑到嫁娶。

“我知道你可以。”Shaw帮Root把被子拉好,在她的肩膀上落上一吻。

评论(7)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ais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