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isy

世界的终结 第九章

第九章

Shaw向上级请辞,Hersh撕掉了她的辞职信:“你要做什么去做好了,塞拉摩海军永远是你的家。”

她脱下了厚重的板甲,换上自己在竞技场赢得的灾变角斗士皮甲,带上轻便趁手的单手剑,把家族徽章藏在贴身的口袋里,再将自己的最后一个月的军饷寄给Cole的家人,最后到杂货店里买了点干肉排作为自己和Bear的干粮,然后离开了达拉然。

Finch对Root的动向做了猜测,现在萨格拉斯的躯体还被封印在海底的月神殿,灵魂在虚空中徘徊,无论Root想怎么召唤萨格拉斯,强大的魔法力量是不可或缺的,她这几年也确实在到处搜集魔法神器。那晚劫狱后,Finch侦测到她在东部王国永歌森林附近的邪能反应,Shaw决定先前往那里。

Finch和Reese在达拉然外的晶歌森林里等着Shaw。

“Ms Shaw,再次感谢你的帮助,我和Mr Reese将继续留在达拉然一段时间,东部王国那边就靠你了,如果发现了Root的踪迹,请立刻通知我们。”

“也不全是为了你们,我和她之间还有点没算完的账。”

“我必须再次提醒你,过程中可能会有超乎想象的危险,在部落的领地里要万分小心。”

Shaw看向Reese:“他一直这么啰嗦吗?”

Reese咧嘴一笑,拍拍Finch的肩膀:“放轻松,这可不是一般的小姑娘,灾变角斗士皮甲并不是谁都能拥有的。”

Finch点点头,说:“好吧。永歌森林路途遥远,我为你开了一扇传送门。那附近的太阳井高地和旁边幽魂之地的祖阿曼都是Ms Groves可能会去的地方。祖阿曼可能性更高一些,毕竟让邪能再一次污染太阳井,对血精灵种族而已代价就太大了,”

Shaw不耐烦地摆摆手,“好啦好啦,Bear朝哪里叫,我就朝哪里走呗。”

“照顾好Bear,千万别让它吃鱼人,会消化不良。”Reese嘱咐道。

Shaw朝两位啰嗦的男士告别,跨过了那道发光的门槛,眼前的风景立刻改变了,晶歌森林那些硬邦邦的水晶树木和晶化地面被真正的树林取代,Shaw踩在了柔软的落叶层上,听到沙沙的树叶声,脸庞被轻柔的微风拂过,整座森林笼罩在一种温和而静谧的金色光辉中。

这几乎已经是东部王国整块大陆的最北端了,往南经过幽魂之地一点点,就会达到Shaw的故乡斯坦索姆,虽然那里已经是个完全被亡灵占据的死城了。Shaw忽然意识到,自己的故乡和Root的故乡相距并不遥远,事实上在遥远的过去,精灵和人类是同盟关系,并不像今天这样剑拔弩张。

“我们应该往哪里走呢,Bear?”

Bear坚定地“汪”一声,自顾自地向前走去。

“真高兴听到你肯定的回答,你比你的主人们可干脆多了。”

Shaw跟上Bear,忽然想起Finch临行前给自己的一样东西。

“Ms Shaw,这个给你。”Finch递给Shaw一个毛茸茸的头饰。

“不,Finch,就算是礼物,这种品味的东西我也不会要的。”Shaw想都没想就拒绝了。

“不要误会,这是个伪装道具,毕竟永歌森林是血精灵的领地,人类出现在那里必然会引起骚动,还是伪装一下好。”

“你说的有道理,那我伪装成血精灵好了。”

“我不建议那么做,精灵人口稀少,大家彼此之间或多或少认识,我不认为你能顺利骗过他们。熊猫人就很合适了,他们是和平种族,我们对他们还知之甚少,最重要的是很可爱,看起来没有攻击性。”Finch把那个有着两只毛茸茸耳朵的头饰放在脑袋上比划,“只要戴在脑袋上,就可以完美地伪装成熊猫人了,连毛茸茸手感都可以完美模拟。”

Shaw当时面露难色地收下了那个道具,现在不得已又满脸厌恶地取了出来,艰难地把这两只毛茸茸的耳朵戴在脑袋上,这简直是她此生受到的最大侮辱,虽然除了一只流着口水的地狱犬以外并没有人看到,她依旧决定要让Finch为此付出代价。

Shaw跟着Bear在静谧的森林里前行,只有偶尔飞过去一只小小的龙鹰会打扰他们。血精灵特有的金色和红色交相辉映的流线型建筑隐蔽在森林之中,正如整座森林的颜色,仿佛永远处于灿烂的秋日之中。如果不是还有寻找Root的任务,这几乎是Shaw这几年最好的旅行了。

他们在向南走,当Shaw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时,一道宽达百米,长到没有尽头的死亡之痕出现在她的面前,在这片黑色的焦土上,还有亡灵在漫无目的地游荡。这是巫妖王进攻血精灵曾经的国度奎尔萨拉斯时留下的,就发生在自己的故乡斯坦索姆被屠城后不久。十余年过去了,这条长长的伤疤仍旧深深地嵌在这片土地上。

突然,带有警告意味的鸟叫声快速接近,一小队血精灵游侠乘着陆行鸟奔到Shaw的面前,将她团团围住。

“你是什么人!”为首的有着一头红发的血精灵游侠厉声向Shaw问到。

Bear立刻蹿到Shaw的前方,冲着红发血精灵露出尖利的牙齿,低声吼叫,随时准备冲上去。

Shaw连忙拉住Bear的项圈,“大家放轻松,我是爱好和平的熊猫人,正在云游四方,只是和我的狗狗经过这里。”

血精灵们窃窃私语,红发血精灵从陆行鸟上下来,微微鞠躬:“请原谅我们的无礼,我是游侠队长汉娜,我们知道熊猫人是个古老的种族,曾经长久地隐去了自己的行踪。告诉我,你为什么来这里?”

Shaw努力保持镇定:“我是……肖·风暴烈酒,刚从迷雾中出来,呃,打算从东部王国的最北边开始游历,品尝艾泽拉斯各地的美酒。有人告诉我银月城有非常不错的美酒,叫什么来着……”Shaw随口诌了一个曾经听说过的熊猫人酒仙的名字和胡扯的理由,不知道能否蒙混过关。

“哦,你说的一定是我们银月城的晨露酒。”

“啊,对!就是这个名字。我记得这是之前我在诺森德的时候,有一个叫做Samantha的血精灵告诉的,你们认识她吗?”

Samantha的名字让血精灵们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,小声地蹦出“叛徒”“偷袭太阳井”之类的字眼。汉娜制止住了其他人的议论纷纷,告诉Shaw:“很遗憾,银月城正在戒严,不能接待客人,只能请您下次来访了。”

“那可真是遗憾,是和那个叫Samantha血精灵有关系吗?”

汉娜正色道:“是的,她现在是我们的通缉犯,事实上我们现在正在追捕她。任何企图包庇纵容她的人,我们也将一并逮捕,无论是什么种族。”

Shaw故作惊讶:“听起来非常严重,她做了什么?”

汉娜微微叹了口气:“不可饶恕的事情。”

TBC

评论(4)
热度(19)
©Lais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