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isy

荆棘之城2

电梯:1 3 4

————

2

“这是Sameen Smith,您的贴身保镖。”Martina简单介绍了一句,便站在旁边不再说话。作为雇员来说,这个态度未免倨傲了一点,不过Samantha Groves似乎已经习惯了,非常小声随和地说了一句“谢谢”,Martina便离开了。

这个大房间里只剩下Shaw和Samantha两人。这个房间比起庄园的其他地方,要简洁得多,没有繁复的装饰,只摆了几样线条明朗的家具,墙上挂着一张看起来像草稿的画,靠窗的桌子上摆着一个棋盘,旁边有个装着黄色小花的玻璃花瓶。而Samantha Groves正站在窗边明暗交界处。

Shaw毫不掩饰地、直勾勾地观察着她的号码,从Samantha充满光泽的、卷曲的褐色长发,到天鹅般修长的脖子,分明的锁骨,瘦长的胳膊,紧张地绞握在一起苍白的手,被红色的长裙衬托更加苍白的肌肤,不停更换重心的左右脚。Samantha Groves被看得犹如在火上受着炙烤,两颊绯红,眼神在Shaw和自己的手之间不停游走。

“Miss Smith?”Samantha Groves终于忍不住出声制止Shaw这种近乎露骨地观察,见对方毫无反应,又鼓起勇气喊了一声。

“抱歉,小姐。”Shaw终于收回自己黏在对方身上的眼神。

“不不,经常有人说我声音太小。”Samantha抱歉地笑了笑,“你从纽约城里来?”

“是的,小姐。”Shaw点点头。

“请不要叫我小姐,Samantha就可以。纽约城那么繁华,这里一定会让你觉得无聊,除了树,就是树。”

“并不会,这里风景优美。”

“这大概是这里唯一的优点了。”Samantha想要确认似的朝窗外看了看,仿佛怕这唯一的优点会跑掉一样。“我很少离开庄园,最远不过是到布罗斯堡拜访我的芭蕾舞老师。你可能会觉得我无知、过时……”

Samantha局促到耳朵都发红了,Shaw安慰道:“评判不是我的工作,我是来保护你的安全的。”

“你真好,miss Smith。”Samantha绽开了笑容,“我相信你能做得很好,不过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庄园里,所以也没什么可保护的,但舅舅坚持要给我配贴身保镖。所以,我想你工作时可以放松一些,和我聊聊天什么的,我以前没什么和同龄女性聊天的机会。我……可以叫你Sameen吗?”

Samantha突然的要求让Shaw略微一惊,很少有人用名字称呼自己,要不是和自己非常亲密的人,那就是恨自己的人。Samantha Groves暂时还不属于任何一种。但Smith听起来实在别扭,既然是雇主的要求,那就答应好了,绝不是因为自己受不了Samantha像孩子一样期待又害怕的眼神。

“当然可以,Samantha。”

这位端庄的小姐当即开心地轻轻跳了一下,“Sameen……抱歉,我不是想叫你,我只是想练习一下名字的发音。”

第一次与Samantha见面,Shaw就几乎把她排除在罪犯之外了,Samantha似乎有种讨人喜欢的特质,很难将她与罪犯联系在一起。如果她是受害者,在这座铜墙铁壁的堡垒里,她的舅舅就是最大的嫌疑人。

一直到晚餐时,Shaw才见到了John Greer。他比Shaw想象得要苍老许多,满脸的皱纹像被刀斧雕刻过一样。他与Samantha两人无言地坐在长餐桌上用餐,Shaw和Martina站在一旁,餐厅里只能听到刀叉与盘子碰撞的声音。

Samantha只是略微吃了几口就放下了刀叉。

“舅舅,这位就是您为我请的贴身保镖,miss Smith,Sameen Smith。”Samantha向Greer引见了Shaw,Shaw略微颔首,Greer朝她微笑,脸上的皱纹被推挤到两侧,看起来非常怪异。

“很高兴见到你,亲爱的Sameen,希望你照顾好我的外甥女。答应我,不要让她离开你的视线。”

Greer亲昵的口吻让Shaw很不舒服,那些皱纹像铠甲一样遮挡了他的面部表情,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。晚餐结束后,Samantha拉住Shaw:“Sameen,请等等我,我和舅舅还有事情商量。”然后她就和Greer一起进了庄园西侧。Shaw没有进入的权限,留在门外等候。

“Sameen?Samantha已经用名字称呼你了,你们进展很快啊。”Martina再次阴魂不散地出现在Shaw的周围。Shaw瞥了她一眼,没有搭腔,但Martina没有要走的意思,“Samantha一定很喜欢你,你对我们涉世未深的小姐做了什么,miss smith?”

“只是做好我的工作。”Shaw冷冷地回答Martina,希望她快点滚蛋。

“对,你的工作,好好地看好我们Groves小姐,千万不要因为她的甜言蜜语耽误了工作。”

“我以为我的工作是保护她。”

“并没有很大的区别,看好她就是保护她,这位小姐可不是普通人,我想你很快就会明白。”Martina朝Shaw眨了眨眼,“不过你这么优秀的人才,做些看孩子的工作实在太可惜了,觉得无聊的话可以告诉我,我可以给你找点有趣的事。”

“谢谢你的关心,如果能告诉我这房子的西边到底什么就更好了,我想知道我的保护对象在离开我的视线期间有没有危险。”

“你现在不需要知道。”Martina的脸冷了下来,忽然她一手放在了耳朵上,聆听耳机里的指示,露出了自鸣得意的神情。“这所庄园里不欢迎好奇心,Greer先生觉得你需要知道的时候,自然会告诉你。现在我要去做我的工作了。”Martina得意地通过了门禁,进入了庄园西侧。

现在Shaw知道这座庄园不自然在何处了,密集的监控,严格的安保,这就是座监狱,囚犯大概就是Samantha Groves了。

————

TBC

电梯:1 3 4

评论(1)
热度(35)
©Lais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