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isy

[肖根]这个杀手不太冷4

“你看起来不太一样。”Hersh用阴冷的眼神看着Shaw。

“休假的原因,最近睡的不错。”Shaw冷淡地回答,咽了一口咖啡。

“那很好,你有新的任务了。”Hersh给了Shaw一个信封。“最近小心一些,ISA最近和HR不大对付,他们似乎在抢我们的生意,双方已经发生了几次火拼。”

Shaw顿了一下,说:“我们和他们以前从来没有冲突过。”

“这正是奇怪的地方,我闻到了阴谋的味道,有人在里面捣鬼。还有,上次的任务里你杀掉的那几个就是HR的人。”

这确实听起来太巧合了,感觉像是落入了哪位幕后黑手的棋盘。

Hersh离开时又一次嘱咐Shaw:“小心点。”

Hersh也变啰嗦了,还是自己看起来糟糕到需要让人担心?Shaw摇摇头。

Hersh刚走,Root从不远处的餐桌上窜了过来,兴奋地说:“我们有任务了!”

“不是我们,是我。”Shaw边说,边拍开Root想要拿她那杯咖啡的手,“自己点一杯去。”

Root吐了吐舌头,“我可以帮忙,就像我们第一次任务那样。”

Shaw不屑地哼了一声,“别开玩笑了,我可不会带个孩子去出任务。”

Root歪着脑袋,故作委屈地说:“你知道我不是孩子啦,起码昨天晚上你可不是这么叫我的。”

Shaw差点被咖啡噎住,Root一手撑着脑袋,满脸笑意地看着她。Root的技巧最近突飞猛进,Shaw昨晚居然被吃得死死的,但也确实是前所未有的美妙体验。Shaw与Root是如此契合,让Shaw时常忘记自己和Root的年龄差距,尤其是在床上的时候。

Shaw咳嗽一声,催促Root快点走,她们还有好多准备工作要做。

“我们还得给你去买点衣服,你不可以再拿我的衣服穿了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嘛,我们身高相近,就是胸部有点空荡而已。我喜欢你衣服的味道。”

“我说了,不行。”

Shaw翻了个白眼,Root已经越来越不听自己的话了;或者说,Root已经越来越能够分辨哪些话是需要听的,哪些则不需要。事实上,Root已经像藤蔓一样占领了Shaw的整个生活,从浴室到床上,从衣橱到餐桌。

她会在Shaw保养武器时,穿着Shaw的黑色背心趴在她旁边,一边啃着苹果,一边在敲击着键盘;她会趁着Shaw洗澡时,借口要拿东西冲进卫生间,肆无忌惮地欣赏完Shaw的身体再扬长而去;她甚至学会了做超好吃的勃艮第红酒烩牛肉,以此来要挟Shaw换得当晚的主动权。

这一切都是在Shaw的默许下进行的。

也许这就是生活。Shaw看着Root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时,突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,随后挥挥手把这个可怕的想法赶走了。杀手不应该有生活,这只是暂时的状态,一旦与Root的约定完成,一切都会恢复正常。尽管如此,Shaw在红酒烩牛肉的迷人香气和Root甜蜜的笑容中也不免产生错觉,仿佛现在的一刻就是永远。

Root究竟是什么?Shaw跟着Root走进了一家街角的服装店,看着她开心地挑挑拣拣,不时拿一件衣服在Shaw的身上比划。Shaw完全不知道这有什么可开心的,但她还是愿意跟着她做点浪费时间的事。这就好比街上下着雨,Shaw不介意行走在雨中,但如果有把伞也行,能让衣服保持干爽也不错。Root就像是这把伞。Shaw猜测自己从她身上感觉到的温暖,大概就类似于在雨中衣服保持干爽的那种感觉吧。但即便没有这把伞,她还是可以继续在雨中前行。

“这件怎么样?”Root挑选出一件黑色的皮衣,询问Shaw的意见。

“可以。”

“不行,Sameen。”Root嘟着嘴表达自己的不满,“我们这是在逛街,你得给我点建议和评价,譬如这件衣服跟我的肤色配不配啊,能否显出我的身材。”

“别废话,要买就买。”

“这样吧。”Root忽然凑到Shaw的耳边,“你可以想象下,亲手脱下这件衣服的感觉怎样,能否引起你的兴趣。”

Shaw咽了咽口水,警惕地看看周围有没有人听到她们的对话,她可不想被人看到自己当街被一个小女孩挑逗。然后笃定地说:“就这件。”

Root露出得逞的笑容,雀跃地去付款了。就像任何一个收到心爱礼物的普通女孩一样。尽管Shaw从来没有当过“普通”女孩,但这不是她的选择;Root固然不普通,但她可以选择走一条普通一点的路。

买下那件皮衣后,Root立刻就换上了,不停在Shaw面前摆弄。

“我可不觉得这种衣服在天气变冷后能有什么用。”Shaw冷淡地评价,算是弥补刚刚自己在Root的挑逗下的失态。

“但是我穿起来还不错吧。我喜欢这件衣服,而且,你也喜欢。”Root做作地朝Shaw眨了眨眼睛。

Shaw立即撇开视线,故意看向其他方向,但心里还是承认,Root穿这件皮衣看起来确实不错。

“总之……你有考虑过上学吗?”Shaw生硬地转移了话题。

“学校里都是些傻瓜,为什么突然这么问。”

“我在想,你将来有什么打算。你这么聪明,想上什么大学,做什么工作。”

“你觉得我聪明?我真开心。如果你能像这样多夸夸我,晚上的时候我可能会更努力。”

真是够了,Root无休无止的挑逗已经快要变成性骚扰了。绝对要送她去上学,让她好好端正一下自己的价值观。Shaw下定决心。

“Root,我是认真的,你要再这样今晚只能睡沙发。”

“好啦好啦。我并没有考虑过很长远的事,对普通的职业也没什么兴趣。倒不如说,职业是限制想象力的存在。但是MIT有个研究人工智能的教授,那个我觉得还有点意思。”

“好啊,那就去。我可以给你钱。”

Root停住脚步,“Sameen,你这是在赶我走吗?”

她答应教她杀人,但并没有约定期限,双方也很默契地不谈这个问题。但雨总有停的时候,Shaw不是总是需要一把伞,她不想对一把伞产生过多的依赖。

“我从一开始就想摆脱你。”

“遗憾,我还以为你现在对我会有点不一样的感情呢。”

“告诉你了,我没有感情。”

Root不置可否地笑了笑,“那么Sameen,你将来想做什么?”

“我的职业并不鼓励谈将来。”

“告诉我嘛,你小时候一定也有什么傻乎乎的梦想。你告诉我的话,我今晚就做红酒炖牛肉。”

该死的,又拿这个威胁我。Shaw无奈地叹口气,“我想当个外科医生。”

“真的!”Root如获至宝般地睁大眼睛,“那可真是有趣,特别是考虑到你现在的职业。为什么?不会是出于什么赎罪的心理吧,那跟第二轴人格障碍可一点也不相称。”

“当然不是,只是——”Shaw的脑子里无端地出现了Cole的身影,“我只是有兴趣,割开人体组织,注射、缝合什么的,这种沾血的、要求精准的工作,与我现在做的并没有本质区别。”

“我第一次听说有人拿医生和杀手做类比,全世界的医生恐怕都难以苟同。不过,我知道你会是个好医生的。”

她们在街头这样闲聊着,话题逐渐转向了去哪里买牛肉,以及哪种红酒的酸甜度更适合搭配牛肉。Root想要一套像样的餐具,Shaw表示还不如买个大一点的烤箱,餐具根本不重要。Shaw并没有注意迎面走过来的人有何特别,直到Root紧紧地攥住Shaw的手,Shaw才发现两个警察正注视着她们。

这并没有什么好紧张的,Shaw看了警察一眼,自然地向前走去,但Root的手变得冰凉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Root颤抖地说:“那个警察,那天在我家里。”

***

她们还是去买了牛肉和红酒,Root很快恢复了往常的聒噪,开始向Shaw兜售自己的理论。

“我在想你说的杀手和医生的事,看起来完全对立的职业确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,当然,这要从观者的角度来看。反过来说,如果一个医生没有救活病人,算不算杀了他;如果一个杀手没有杀死目标,算不算救了他。”

Shaw满脸疑惑和不耐烦,“你到底要说什么?”

“但是医生尽力抢救病人,即使失败了也不会有人怪他;杀手就算没有杀死目标,依旧算是杀人未遂,没有人会饶恕他。考量一个人的行为结果,并不能忽视他的主观意愿。你永远不能原谅一个主观上要对你做坏事的人,就算她的行为没有导致非常恶劣的结果。”

“别再胡说八道了。快点接住这袋东西,我拿不住了。”

Root从Shaw怀里接过一个纸袋,“我只是想说,当医生还挺不错的,可以合理杀人。”

“你说这话,会被全世界医生打死。”

Shaw用腿顶开房子的门,把满怀的东西放在桌上,有最重要的牛肉、红酒,有Root硬要买的水果,她想要的冬天穿的毛绒绒的拖鞋,以及一个怪异的黑色娃娃。

“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买这个,电脑和枪看起来对你的吸引力更大。”

“因为她让我想起你。我可以叫她Sam吗?”Root抱起娃娃,把脸埋在毛茸茸的身体里。

“不行。”

Shaw辅助了一个瞪眼,来阻止Root用Sam来称呼这个黑乎乎的非生物。她的内心深处其实松了口气——Root还和平时一样,那么讨厌,那么烦人,那么让人无可奈何。

也许那个时限还没有到来。

Shaw拍了拍手上的灰,说:“那么我要去工作了。”

Root笑嘻嘻地说:“看来我得待在家里做饭了。我好像等丈夫回来的妻子,这是我的理想家庭——我的丈夫是个会赚钱的杀手,而我是个厨艺高超的黑客。”

Shaw送给她一个大白眼,然后离开了。当她带上门的一刻,突然有一种奇妙的感觉,这是第一次她离开这个房子时,里面有人等她回来。这让一些东西发生了改变,Shaw无法说清楚究竟是什么,但是她每远离房门一步,就越发想念红酒炖牛肉的味道。

Shaw一如既往地高效完成了任务,久违的户外活动让她神清气爽。一从高度紧张的状态松弛下来,她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Root身边。

与Root朝夕相处的时间,让她的存在成为了一种习惯,Shaw发觉自己需要知道Root的情况,她在哪里,她在干什么。这简直像是得了什么病症,焦渴不安的心情让Shaw非常困惑。她可以打电话给Root,但没什么特殊理由打给她,一定会换来她无休无止的嘲笑,好像自己真的很在乎她。Shaw决定还是加紧步伐,穿梭在纽约街头。

牛肉的香气在Shaw踏上楼梯时,就开始挑逗她的鼻子,就好像Root最近刚学会的招数,用若即若离的触摸和亲吻,让Shaw更加饥渴难耐。她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,小跑着打开房门。

想象中Root的笑脸没有出现,Shaw叫了一声Root的名字,没有回应。餐桌上摆着一锅炖好的牛肉,Root的黑色娃娃被摆放在椅子上,一封信压在一捆钞票下。

“亲爱的Sameen,抱歉不能和你一起吃晚餐,但我留下Sam陪你,我必须去处理我的事情。那个警察叫西蒙斯,是七十六分局的一名警官。我知道你不能接组织以外的任务,但假如我没有成功,你能否帮我杀了他?这些钱是支付我拿走的武器,那把MK23归我了。P.S:如果牛肉冷了,请在灶台上热一下,一样会很美味。”

Shaw把信揉成了一团。她知道有一天Root会离开,但没想到真的发生时自己会这么得……愤怒。对,愤怒,Sameen Shaw没有其他词汇可以形容现在的情绪。她像一只困兽在房间里来回踱步,她在彷徨、犹豫,这让她更加愤怒。为什么Root会变得如此重要?Shaw讨厌思考为什么,不管原因如何,事实就是她需要Root,她不能看着Root去送死。这个烦人的疯子是她的学生,她的伙伴,她的……Shaw决定宣泄她的愤怒,目标就是七十六分局。

她冲出了房间。

Shaw到达目的地时天色已晚,她已经在脑中计划了几个方案,如何找到Root,怎么带她离开。她期望一切不要太晚,期望Root能够听从自己平时的教诲,至少有一套逃跑方案的情况下再行动。但Shaw还没有摸清七十六分局的构造,四楼传来的爆炸声就打破了她所有的计划,她扔掉了那些方案,立刻冲了进去。

如果再给她一点时间,如果要找的不是Root,Shaw可能会更谨慎地行动。但现在谨慎已经不重要了,她的直觉告诉她,那个爆炸是Root引发的,一旦Root开始动手,她的生命就岌岌可危了。草率的行动让Shaw很快遭遇了到强火力抵抗,警察数量多,对地形更熟悉,还有弹药支持,Shaw被压制在一个转角动弹不得。好在上一个任务中的防弹衣还没有脱下,否则她早已经死了三次了。

Shaw用顺手拿的胶带,在大腿的伤口上紧紧地绕了几圈,左手臂的伤口根本无暇顾及。她的子弹很快就要见底了,她还没有策划好逃生路线,最重要的是她没有找到Root。也许自己会死在这里吧。作为一个杀手最后死在警察手里,听起来真是弱爆了。Shaw自嘲地笑了笑,而这一切都是拜那个小疯子所赐。

“Root,这次我一定要好好揍你一顿。”

正当Shaw打算利用最后的子弹进行一次突围时,警局的灯全灭了。Shaw正等待眼睛适应这突然的黑暗,一只手拍了拍她的肩膀。Shaw一个肘击攻了过去,传来一声中年男人的惨叫声。

“别攻击我,是可可泡芙让我来找你了。她没事,让你跟我走。”

中年男人压低了声音,语气算不上友好,但却出乎意料的让人信赖。而且他说“可可泡芙”,Shaw瞬间就明白是谁了。

Shaw跟着中年男人在黑暗中潜行,他虽然胖,却非常灵活,对警局也相当熟悉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等我们活着出去再自我介绍,行不?”中年男人不耐烦地回应,带着Shaw躲过警察,从警局的一个小门逃了出去,上了路边一辆车,迅速离开。

确认安全之后,中年男人松弛了下来,话开始多起来。

“说真的,谁再用一条短信就想让我钻进枪林弹雨的,我是绝对不会答应了。你能相信吗?我还在和我儿子吃饭,Root突然一条短信过来,‘亲爱的Fusco,能帮我去警局叫个人吗?’我们都大半年没联系了,突然就让我去挡子弹!我以前对她还不错啊,她的电脑还是我买的!现在的青少年啊……”

Shaw实在没有心情听这个叫Fusco的家伙喋喋不休,肾上腺激素的作用消退后,伤口的疼痛开始向她袭来。

“你还好吧?”Fusco担忧地问,“我们现在可不能去医院,毕竟你刚刚打劫了一家警局。Root给你找好了安全屋了,我猜她大概也会准备点药品吧……”

“别说那些了。先告诉你,你是谁?和Root什么关系?”

“我嘛,就是刚刚被你炸翻天的警局的警察。嘿!别紧张!把枪收起来!我可是救了你!我跟刚才警局里那些警察并不是一伙的,今晚的夜班警察基本都是HR的人,他们一定是有什么大生意。所以Root让你来阻止他们的,对吗?只有你一个?”

Shaw的脑袋嗡嗡作响,她察觉到了不对劲,一个谎言正逐渐浮出水面。

“你是什么意思?什么叫Root让我来阻止HR?”

“你不知道?Root恨HR,她想铲除这个组织。事实上一年前我们在一起做过努力,但是最终失败了。我以为你是她找的新帮手,不是吗?Ms……”

“Shaw。”Shaw无力地靠在椅背上,“我不是她的帮手,我只是个……”

被骗的傻瓜。

外面开始下雨了。


评论(7)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aisy | Powered by LOFTER